•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列入广州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2018年上半年)

    2018-07-23 来源: 区发改和金融工作局
    【字号: 分享

      全区14个列入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1-6月累计完成投资26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2.6%。2个“IAB”战略项目共完成投资112.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6.3%,其中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正在进行上部主体结构施工;4个科技创新枢纽项目共完成投资6.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9.7%,其中中汽研华南总部基地项目正在进行静载试验检测和土方开挖;1个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华电三联供工程)桩基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2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共完成投资3.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8.7%,其中日立马达开发及生产基地已签订国土出让合同,工程招标基本完成,计划2018年7月底进场施工;3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共完成投资139.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9.1%;1个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共完成投资1.1亿元,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正在试运营中;1个医疗健康项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正在进行支护桩施工及土方开挖施工。  

      正式项目合计:14项

      一、“IAB”战略项目2项

      1.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

      (1)已完成用地手续,修规、环评已获批复,已取得单体报建,已办理单体报建和施工许可证;

      (2)工程进展情况:阵列厂房、彩膜厂房、成盒及偏贴厂房、一号综合动力站、二号综合动力站等单体建筑分别已完成主体结构的83.90%、85.16%、80.80%、96.15%、96.53%,康宁玻璃厂房已完成C区、D区钢结构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楼承板施工。

      2.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增城总部新区

      项目工作区第一批项目2栋单体4.7万平方米已完工并逐步投入使用。第二批在建11栋建筑13.46万平方米,其中8栋单体8.57万平方米正在施工,其中7栋已结构封顶,正在开展外墙施工,园区正在进行道路的铺设,围墙建设,园林绿化等,另外3栋单体4.89万平方米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第三批项目2栋单体6.32万平方米完成了勘察设计、监理、造价的招标,完成了初步设计批复等报建,其中1#单体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和装修设计深化。配套区北区在建25栋楼18万平方米室内装修和园林建设已完成;南区20万平方米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基坑工程完成,建筑结构工程完成65%。

      二、科技创新枢纽基础设施项目4项

      3.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基地

      (1)已完成一期用地225亩的供地手续,已办理修规批复、环评批复,已办理单体报建和施工许可证;

      (2)已完成打桩工程,正在进行静载试验检测和土方开挖。

      4.广州增城低碳总部园

      一期1栋已使用招商,2、3栋高层已封顶;二期独栋已完成,高层正在做基础施工;三期正在平整土地。

      5.广州珠江国际创业中心

      (1)土方开挖:完成100%;

      (2)桩基础施工:完成100%;

      (3)基坑支护施工:完成100%;

      (4)1-1区地下室土建施工形象进度完成100%;1-2区域地下室土建施工形象进度完成95%;

      (5)裙楼土建形象进度完成90%。

      6.南香谷产业园

      正在进行E栋、F栋主体工程施工。

      三、能源基础设施项目1项

      7.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

      (1)项目已取得规划用地许可证、土地证,并已通过集团开工决策;

      (2)已完成场地平整、初步设计招标、主机招标、试桩以及桩基检测工作和详勘工作;场内道路、围墙施工、桩基招标完成; 

      (3)完成主机设备机岛部分的招标并签订合同,付首期款项;完成主机设备炉岛部分招标并签订合同,付首期款项;

      (4)根据初步设计审查纪要收口,场内道路、围墙施工、桩基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已完成该部分工程量40%。

      四、先进制造业项目2项

      8.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城国家文化产业基地(二期)

      2号楼完成工程预验收,5-12号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机电、幕墙、消防等安装,计划2018年9月竣工。

      9.日立汽车马达系统开发及生产基地

      (1)已完成用地手续,修规已获得批复,环评已报批,单体已经报建;

      (2)已完成场地平整、地质勘探,工程招标已基本完成,正在走公司审批手续,计划2018年7月底进场。

      五、交通基础设施项目3项

      10.广州东部交通中心(含新塘站综合交通枢纽)

      目前正进行地上部分结构施工,进度为西区塔楼建至46层(封顶),东区塔楼建至36层(封顶),城际部分建至2层。

      11.临江大道(增城段)建设工程

      该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完成整段道路测量放线,管线摸查。对于已交地可施工的工作面,已完成清表和土方开挖回填,原有路旁林木移植。K4+060至K4+620段人行道已完成铺设,K2+350~K2+450给排水工程,K0+627处中桥钢平台已完成搭建和桥桩施工,K0+629已完成26条桩砼浇灌,目前完成总工程量19%。对于未交地部分,正在平衡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积极拓展施工工作面。

      12.官湖车辆段上盖项目(地铁13号线官湖车辆段及上盖地块)

      (1)3月14日取得修详规批复,5月31日取得首批楼栋建规证,正办理首批楼栋施工证;

      (2)完成土地契税缴纳,取得用地批准书、不动产权证;

      (3)正开展现场勘探、围蔽工作。

      六、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1项

      13.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

      工程总体建设进度为99%,累计完成投资112276万元。1、2、3号炉已全部开始焚烧垃圾。土建工程整体形象进度为98%。洗烟废水系统设备已全部就位,施工管道、电气仪控部分接线已完成。污水全套系统已投入运行,渗滤液处理量约150吨/日。

      七、医疗健康项目1项

      14.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

      (1)前期工作:①规划报批: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②其他专项报批:已取得卫生学、节能评估报告审查意见、环评批复;6月13日水土保持方案报告通过专家会评审。③招标方面:已完成白蚁防治服务招标和检测监测服务招标。④施工许可:已取得基坑工程施工复函及临时检测编号;已办理临时施工许可延期;

      (2)设计工作:初步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已按要求修改完善。6月12日重新提交报建资料至市消防局;6月20日提交人防专业施工图;

      (3)施工情况:已开展基坑支护施工工作,现已完成搅拌桩和支护桩施工,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截至6月25日,已完成基坑支护及土方开挖工程形象进度约7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