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2018年广州市重点项目涉及增城区项目进展情况

    2018-05-10 来源: 区发改和金融工作局
    【字号: 分享

      一、正式项目合计:11项

      (一)交通基础设施项目6项

      1.广州铁路枢纽东北外绕线

      ①已完成签订土地征收协议2918.128亩(完成率90.8%),完成签订房屋征收协议164746.19㎡(完成率70.23%),已拆除房屋133238.03㎡(完成率56.8%),共交地2587.68亩(完成率78.63%);

      ②塔基征地进展:第一批共计24个塔基,已全部交付;第二批共计66个塔基(新增6个塔基任务),目前已交付64个塔基。

      2.广州至汕尾铁路(广州段)

      ①区已完成600米长的先行段用地报批材料组卷上报至广州市,并由石滩镇先行垫付补偿款,已完成征拆交地;已举行开工仪式;

      ②新塘镇已完成征求墓主后人意见的程序,目前正委托的设计单位正编制迁坟方案的研究报告,同时由区文体旅游局牵头,对可行性和必要性论证报告及文物影响评估的报告进行专家评审并将论证资料、论证结果统一报区政府,并由区政府上报至广州市文物主管部门。

      3.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新塘至洪梅段(广州段)

      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亩354亩(完成率99%),目前土建施工已完成89.54%。

      4.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城际轨道交通

      目前已完成土地交付431亩。需拆迁房屋27万平方米,已完成房屋补偿协议签订64.27%,其中已签约未拆除房屋面积7.47万平方米,已拆除房屋面积10.21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在新新公路上围蔽进行桩基、承台、墩身施工,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土建施工已完成28%。

      5.轨道交通二十一号线工程

      项目原征(借)拆任务已总体完成100%,土建施工完成77%,区共7座车站,其中5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中新站、钟岗站、教育城站、象岭站、增城广场站)。

      6.花都至东莞高速公路

      已签征地协议3470亩(95%)、交地2949亩(80.8%);已签房屋拆迁协议44508平方米(39.7%),已拆除房屋33311平方米(29.7%);永宁街征地留用地110亩全部已签订征地协议。

      (二)能源基础设施项目1项

      7.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四期工程

      石滩门站-火村调压站管线工程增城区段:

      ①已取得仙村阀室选址意见书和地预审意见,正在申办仙村阀室建设用地规划许可;

      ②正在办理增城区段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延期申请和主线局部规划调整申请;

      ③已完成初步设计及评审,完成施工图设计。

      (三)先进制造业项目2项

      8.广汽本田年产24万台汽油发动机建设项目

      9.广汽本田增城工厂产能扩大(新增24万辆/年)建设项目

      各生产车间二期设备正在进行公司内部评审及相关招投标工作。

      (四)都市农业项目1项

      10.风行乳业生产研发基地项目

      开展项目一期各类招标工作:讨论招标方案,编写招标文件,准备招标所需资料。

      (五)国民教育项目1项

      11.广州科技教育城一期

      目前已完成征收约10.76平方公里,剩余未签房屋拆除协议2户,未签租赁土地青苗及附着物补偿协议2家,未签搬迁补偿协议企业2间,未签国有土地补偿协议企业1间。

      二、预备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合计:4项

      12.广州第二机场

      项目红线未出,正在进行控违工作。

      13.国铁沿线综合交通枢纽项目

      项目红线未出。

      14.城际沿线综合交通枢纽项目

      项目红线未出。

      15.增城至天河高速公路(东部快线)

      ①增天高速由广州交通投资集团作为前期工作业主单位推进,具体负责部门是广州交投的总工室推进;

      ②已完成预可修编,根据省交通厅要求再做一个交通节点通行仿真分析的专项报告。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