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绘本故事唱跳读 我在增城很幸福

    2023-11-14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1月11日,由增城区图书馆主办、广州图书馆协办、广州市她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绘本故事唱跳读,我在增城很幸福”公益活动在增城区图书馆新塘分馆举办,为来穗人员家庭的亲子提供有趣的阅读体验,同时呼吁家长们关注孩子的成长。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近40组家庭、超过80人参与。

      活动邀请了具有丰富儿童阅读推广经验的讲师陈映庭、幼儿园教师杨县萍、儿童阅读指导师岳美霞以及家庭教育指导老师秦桂芳组成的主创团队负责。她们根据孩子的成长特点和来穗人员家庭的育儿需求,将读、玩、唱、跳、演有机地融入绘本故事,打破传统文本阅读的界限,使亲子阅读变得更加丰富、有趣,通过情景演绎、游戏互动和律动舞蹈等形式,引起孩子们对绘本内容的关注,将经典儿童游戏变成充满想象力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的联想力和创造力。

      活动的第一部分故事会,以互动剧的形式展开。现场的孩子们踊跃报名参与演绎,5组家庭成为“领演者”,通过生动的演绎,将绘本情景高度还原呈现在大家面前。家长们也通过这种演绎和孩子一起重温儿时游戏,感受到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快乐。随后,一首温暖悠扬的绘本主题曲响起,在场的大小朋友一起合唱舞动,场面温馨感人。

      紧接着第二部分故事会,将绘本故事改编为创意剧场,并邀请现场的小读者共同参与剧情创作。孩子们在台上玩得乐此不疲,家长们在台下十分投入,跟着故事剧情为台上小朋友喊出魔法口令,把全场气氛推至高潮。最后主办方邀请一群可爱的小小演奏家上台用尤克里里合奏绘本主题曲,老师们领唱,台下亲子家庭全体跟跳,台上台下共同完成一场亲子阅读演唱会,全场幸福满溢。

      故事结束后,进入绘本拓展环节,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小朋友用创意手工再现绘本内容,通过这种亲子游戏互动,让孩子对绘本内容更深刻,同时增进亲子感情,让广大家庭重视亲子陪伴。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新颖的阅读方式让他们大开眼界,孩子们都感到非常开心,为他们以后的亲子互动打开了思路,让亲子阅读更加丰富和有趣。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