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春风十里,共度剪时光

    2022-03-30 来源: 区图书馆
    【字号: 分享

      如诗如画三月天,巾帼红颜展风采。3月8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增城区图书馆开展“纤手弄巧,共度剪时光”手工活动,特邀区剪纸非遗传承人何丹凤老师倾情设计剪纸材料包50份,并亲笔签名,让女神们在活动中放松身心,度过愉快的节日。

      冰心曾说过:这世界缺少了女人,至少没了五分的美丽、六分的温柔、七分的爱和八分的坚强。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自己。女性柔美,处处有无法掩盖的光芒,一对纤纤细手,不止可以处理家务和工作,还可以手上开花,在人间三月,桃之夭夭的明媚阳光下,手持剪刀,让一张纸绽开花。

      活动当日,早早的有读者排队领取材料包,50份材料包当天上午就领取完毕,有些小读者说要做好成品送给妈妈。读者做好成品之后,发到活动群里,工作人员收集整理后集中展示。

      图书馆里蕴藏着民族文化历史,是知识与文化传播的重要部分,也是传统文化传承的主要传播途径,阅读推广活动与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巧手剪纸,了解民俗风情、熟悉生活,激发对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的喜爱之情,从而使读者热爱传统文化,也充分展示女性的巧手柔美。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