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新塘分馆打造人文特色阅读专区

    2022-03-07 来源: 区图书馆
    【字号: 分享

      新塘分馆打造人文特色阅读专区

      公共图书馆具有承担社会大众文化、交流、知识共享空间的社会职能,地方名人是城市独特的人文资源。2022年2月,在新塘文化站的大力支持下,新塘分馆收集了一批本地名家名作,并于新塘分馆二层设立“本地文化名家名作专区”,展示新塘本土文艺文学的风采成果。

      公共图书馆设立名家名作专藏不仅彰显地域文化特色,还在一定程度上拓展名人资源利用、扩大地方名人影响力。该“本地文化名家名作专区”精选了近30种著作,类型包含了本地历史、书画、摄影、名人传记、本地期刊等,更有张甘泉文化研究、白沙心学、《新塘文艺》等相关书籍。

      本地名家名作文学,是记录该地知识的一切载体,是综合反映一个地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历史、地理、风土人情、人物传记、物产资源、名胜古迹等重要内容的文献资源,也是了解与研究地方状况的重要依据。

      增城区图书馆这一举措,打造了具有人文特色的阅读空间,彰显出图书馆人文特色,将成为新的文化集萃地,是推进全民阅读,积极探索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新方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