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图书馆收到革命后人捐赠珍贵文献780本

    2022-01-12 来源: 区图书馆
    【字号: 分享

              近日,市民吴予康向增城图书馆捐赠一批珍贵文献,包括其父亲吴介民藏书,以及吴介民著作和生平资料等,共计780册。

            捐赠的著作中,包括《什么是共产主义道德》《改进我们的思想作风》《鸿爪》等吴介民本人著作及其手稿,其中《吴介民生平资料》原稿首次在图书馆亮相,另外还有吴介民子孙后辈为追念吴介民撰写的《父母从未走远》等著作。这批珍贵文献,集中反映了吴介民先生革命思想和实践的发展历程,也反映了中国近年来若干变化,体现了革命先辈浓厚的家国情怀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兼具文学价值与文献价值。手稿.jpg

           吴介民先生手稿将收入挂绿人文馆供读者阅读,增城区图书馆于1998年设立地方文献专柜,于2016年正式创设挂绿人文馆,着力于保存地方史志、地方性出版物和地方人士作品。目前该文库共收藏文献3623种,共7898册,其中包括《增城县志》《增城年鉴》《增城文史》《广东年鉴》《广东省志》《广州大典》《各氏族谱》《增城县军事志》等珍贵地方文献。 

          吴介民简介:增城荔城街三联村人,生于1922年,1938年和王彦鸿、徐辛雷、徐亮、甘霖等5人一同赴延安参加革命,同年9月赴延安陕北公学学习,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西北局宣传部秘书、延安中央研究院文艺理论研究室研究员,东北民主联军24旅72团政治处主任—中共榆树县县委常委员兼大岭区委书记,广州市惠福区 区委书记兼区长,《红旗》杂志社编委会委员、党委书记、副秘书长,中央交通部办公厅主任,外国文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书记兼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秘书长,第七至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等职。于2001年8月离休,2008年1月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