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2021“沐书香,乐成长”之优秀作文有奖评选活动

    2021-11-26 来源: 区图书馆
    【字号: 分享

      书是知识渊博的老师,阅读带领我们畅游世界,领略最美风景;书是一盏明灯,阅读照亮了我们前面的路;书是一座人生之桥,阅读接通彼此的岸;书是一条生命之帆,阅读推动人生前行的航船。

      2021年,增图馆藏达200万册。书,用它丰富的知识甘露,浇灌了读者求知的心田;书,伴我们春花秋月,落英缤纷;书,点燃我们漫漫路上迷茫中的希望,读书是一门艺术,因为读书,人生更精彩!在增图畅游书籍的海洋,不仅添雅趣,长才智,享快乐,更能读书万卷,下笔千言。请你将阅读的积累倾注于笔尖,抒写心中的优美篇章,成为我们寻找的优秀作文。

      一、活动主题

      “沐书香,乐成长”之优秀作文有奖评选活动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广州市增城区图书馆

      承办单位:广州市增城区作家协会

      三、活动时间

      (一)活动启动:2021年11月25日

      (二)作品征集及提交:2021年11月25日-12月3日

      (三)评审时间:2021年12月上旬

      (四)获奖公布时间:2021年12月上旬

      四、活动对象

      (一)所有持增城区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未办理的市民朋友可到增城区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和注册。

      (二)本次活动主要针对青少年儿童,年龄在8-16岁(含16岁)。

      五、征集要求

      (一)投稿邮箱:yuedutg_zclib@126.com;邮件标题:2021“沐书香,乐成长”之优秀作文有奖评选活动。

      (二)征文提交方式:请提交电子文档。

      (三)电子文档格式要求如下:

      1.文件名称:题目+真实姓名+学校名称+联系电话。

      2.文档第一行注明:2021“沐书香,乐成长”之优秀作文有奖评选活动。

      (四)征文要求

      1.征文字数:字数要求在600-1800字以内,题目自拟,每位读者只限投稿一篇,不可重复投稿。

      2.比赛内容,要求参赛读者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提交一篇自认为最优秀的作文,已在媒体(含纸质、网络)发表、出版及参赛获奖的除外。

      3.征文必须为署名作者本人独立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凡发现抄袭、曾经发表、出版(包括网络发表)或曾经参加其他比赛的作品概不接受,不得一稿多投。作品如经老师、家长指导,请提交时标明。

      六、奖项设置

      (一)本次活动设一等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和1500元购书卡;二等奖4名,颁发获奖证书和1000元购书卡;三等奖6名,颁发获奖证书和500元购书卡;优秀奖18名,均颁发获奖证书及100元购书卡。

      (二)截稿后,增城区图书馆将邀请专业人士对作品进行综合评选,评出获奖作品,将于12月通过增城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官网发布,优秀作品向报刊推荐发表。

      七、其他说明

      (一)征文作者享同意活动主办单位将其独立创作的征文在公益平台无偿发表。

      (二)征文作者同意活动举办单位享有对征文合集出版物的著作权,作者享有对该作品的署名权。

      (三)征文作者同意并授权活动举办单位按照编辑要求对该作品进行必要的修改、删节等技术性处理。

      (四)作品必须原创,未在报刊及网络发表,内容不得含有与我国法规、公序良俗等相违背的内容,拒绝抄袭、代笔,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如果由于书评作者有上述行为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书评作者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责任。

      (五)凡投稿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比赛要求。

      (六)参与比赛作品一律不退,未获奖者不另行通知。

      (七)举办单位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八、联系咨询

      咨询电话:020-32887283黎老师

      电话咨询时间:周二至周五9:00-12:00时,14:00-18:00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