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图书馆镇街分馆又迎来新伙伴!

    2021-10-22 来源: 区图书馆
    【字号: 分享

      增城区宁西分馆位于宁西时代廊桥小区廊桥路142号,面积约1000平方米,毗邻增城开发区第二小学,周边有多个居民住宅区,区域总馆充分结合群众阅读需求进行馆藏配置3万册、报刊杂志200多种,包含幼儿绘本、文学经典名著、科学技术、艺术修养等,同时在为群众提供基础借阅服务的同时,更注重提升群众的文化服务体验。

      宁西分馆建设以先进技术筹划,配置电子书资源机、电子报刊机、少儿电子资源机等自助化智能设备;以信息化的现代理念充实图书馆的内涵,市民凭身份证(儿童凭户口本)即可免费办理借阅证,所有馆藏与广州市内公共图书馆图书资源实现了通借通还。

      宁西街人文底蕴深厚,一直是一个书香之地,这里有富有历史人文特色的南香山“南樵”,400多年前湛甘泉倡建并教学的莲花书院等等。宁西分馆的建成开放,对提升当地文化品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将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也标志增城区13个镇街实现公共图书馆全覆盖,见证着我区“图书馆之城”建设任务又踏上新的台阶。

      下一步,将以区图书馆为中心,12个镇街分馆为文化阵地,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向全民深入推广,吸引更多市民参与阅读,营造书香增城,传承人类文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公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1.增城区图书馆宁西分馆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

      早上:9:00-12:00

      下午:13:00-17:00

      逢周一闭馆

      2.地址:增城区宁西街时代廊桥小区廊桥路142号

      3.咨询电话:020-26229201

    微信图片_202110191441124.jpg微信图片_202110121036372.jpg微信图片_202110201036151.jpg微信图片_202110191441125.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