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图”党日主题活动 | 凝聚力量彰显党员活力

    2020-07-17 来源: 区图书馆
    【字号: 分享

      今年上半年,增城区图书馆党支部在严肃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的基础上,通过明确主题、灵活组织,积极推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员活动与鲜明的活动载体结合起来,并与图书馆实际工作相融合,增进党组织活力,凝聚支部力量。

    主题党日+疫情防控

      3月18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党支部书记李伟光向图书馆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号召图书馆全体党员在线学习;带领全体党员到图书馆正门宣传栏前,现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大家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彰显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期间,表达对医护人员逆风驰援的敬佩之情,以暖心寄语的形式,汇祝福,凝力量。全体党员以一段话、一首诗、一张图片,展现内心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感激之情,纸片上的殷殷寄语,是满满深情,是对抗疫胜利的信心;声声暖心的话语,让奋战在一线的他们感受到和煦的春风。

    IMG_2385.JPG

    主题党日+好书分享

      4月22日,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党建文化”特色空间,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红色经典书籍读书分享会。

      读书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罗德远感悟《公仆周恩来》,一感他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动摇,这个信念照亮了他的一生;二感他70余年如一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对人民、对国家始终忠心耿耿,不忘初心;三感他深厚的修养,集东西方智慧于一身,一生不停顿地学习,一生践行理论联系实际原则,一生坚持行重于言。

      党支部书记李伟光分享了《公仆周恩来》的阅读心得,对周恩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道德品质和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情怀所打动。号召图书馆全体党员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读书会活动,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让党员们切身感受浓浓的阅读氛围,让大家在感受书中文化底蕴和文学气息的同时,更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IMG_3124.JPG

    主题党日+业务工作

      5月27日,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综合外借图书区,开展了图书分类上架“传帮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仔细检查书籍排放的情况,对错架的图书进行调整,将自己的图书分类上架技能传授给新入职管理员,促进集体认同感、增强团队凝聚力,引导新员工提升专业技能。

      此次“互帮互助互学”传帮带活动,旨在以党建促业务,将党建与业务、技能的提升紧密结合,带动新入职管理员掌握图书上架知识、提升服务专业技能。同时推进集体认同感,增强团队凝聚力。

    IMG_3664.JPG

    主题党日+政治生日

      5月27日,增城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为1至5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5名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当天党支部书记李伟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1至5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及《党员应知应会200条》,勉励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们通过“政治生日”,具体参与到党内政治生活中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体会到了组织的温暖,找到了个人的政治归属感,从而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使命的神圣感。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6月19日,增城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8名职工,参与2020中国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负责开展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增城图书馆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出开幕式的200多名嘉宾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登记等,并配合卫生部门对现场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出色完成局党组安排的防疫工作任务。

    2a662fa82df8d704053590df104a037.jpg

    主题党日+法院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下午,增城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增城区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区法院办公室负责同志杨清萍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民事法庭、刑事法庭、立案大厅、综合文化馆、增城图图书馆基层服务点"求知书吧"等。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廉政风采长廊面对党旗,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宣誓。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此次走进区法院,感受到了法院管理的规范有序和法院工作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悟到每位党员都要懂法守法,做到恪尽职守、不触雷区。

    17b282908bcec93863bcac1a5300f50.jpg

      7月,增城区图书馆党支部获得“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先进党组织.jpg

      以“主题党日+”的形式,探索主题党日的多样性和有效性,推进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制度化,在一次次具体的活动中锤炼党性、升华提高,不断激发支部活力,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供稿:崔文娟、赖玉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