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图书馆开馆公告:最新预约进馆步骤

    2020-03-20 来源: 区图书馆
    【字号: 分享

      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服务,增城图书馆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现公告如下:


    开放时间、区域

      总馆于3月3日起实行部分开放,开放区域为一楼大堂、二楼综合外借图书区(一)(二),其他区域暂不开放。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2:00时、下午13:00-17:00时(其他时段闭馆,为馆内消毒、图书上架时间)。

      总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镇街分馆及基层智慧图书馆全部闭馆;总馆所有休闲区、朗读亭均不开放;停止一切线下阅读推广活动。


    方式

      开馆期间,读者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增城区图书馆)预约进馆,为防止人员聚集采取预约分时段进馆,预约人数上限为上午、下午各100人。(为优化预约报名程序,增城图书馆预约进馆平台更改预约步骤,自3月19日上午9:00时起,请各位读者朋友仔细阅览下方预约进馆平台使用指南并根据指南进行预约报名)。

      读者提前一天预约到馆名额,以先到先得、额满即止为原则,预约时间为00:00-24:00时。

      读者凭读者证号(即身份证号码)进行实名预约,限16岁以上读者证。


    措施

      进馆读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在入口处配合测量体温并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对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入馆或引导至体温观察区。

      凡未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馆内,读者在馆期间务必全程佩戴口罩。

      读者在馆内如出现咳嗽、发烧、乏力等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读者在馆内借阅时,请务必互相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勿在馆内停留太久。

      只需还书的读者,不必预约,可直接到图书馆大门右侧自助机办理。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0-32821722

      咨询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8:30-12:00时,下午13:00-17:00时。

      读者在进行预约的同时,即视为遵守本公告规定。


    预约进馆平台使用指南

      为优化预约报名程序,增城图书馆预约进馆平台更改预约步骤,自3月19日上午9:00时起,请各位读者朋友仔细阅览以下预约进馆平台使用指南并根据指南进行预约报名。

      1.关注微信公众号“增城图书馆”,点击右下角“公告服务”——“预约进馆”,进入报名界面预约。

      注意:每天早上9:00更新下一日的预约链接,读者可每日右下角“公告服务”——“预约进馆”,进入报名界面预约。

      2.填写增城图书馆注册读者的姓名、身份证号和绑定的手机号,根据自身情况,勾选健康承诺,点击预约进入下一步。

      3.点击左下角“首页”,选择次日时间预约(每日当天只能预约次日的进馆名额,例:3月19日只可预约3月20日的进馆名额)。

      4.仔细查看预约的入馆时间,点击“立即预约”。

      5.选择预约场次,点击“确定”即可预约成功。

      6.报名成功后,如因个人原因不能如期进馆,请在右下角“个人中心”中,点击“待参加预约”,查找到自己的报名信息,点击“取消预约”。

      7.读者需在已报名的日期和时间段内进馆,进馆前需扫描大门工作人员处的签到二维码。


      请注意:自3月19日上午9:00时起,请各位读者朋友仔细阅览预约进馆平台使用指南并根据指南进行预约报名哦!


    各位读者朋友请留意

      1.因大量人员登录而造成系统拥挤,请各位读者朋友错峰报名预约。

      2.填写的手机号须是身份证注册成为读者时绑定的手机号。

      3.登录的身份证须要年满16周岁以上的、增城图书馆注册的成人读者,没有注册成为读者的朋友是无法登录的,请勿登录。

      4.暂时无法在线办证注册。

      5.少儿借阅证、未满16周岁的身份证无法登录报名,请勿登录。

      6.已持少儿借阅证的读者无法使用身份证登录报名,请勿登录。

      7.报名预约成功后,须本人持身份证进馆,不能替人预约、进馆读者与报名读者身份证信息不符。


    温馨提示

      本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开放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对外服务规则,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服务调整信息。读者可登录官网、微信公众号自行续借,合理安排时间到馆还书。

      衷心感谢广大读者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微信图片_20200318164559.jpg

    微信图片_20200318164559.png

    预约登记步骤 (1).png预约登记步骤 (6).png预约登记步骤 (5).png预约登记步骤 (4).png预约登记步骤 (3).png预约登记步骤 (1).jpg预约登记步骤 (2).png预约登记步骤 (7).pn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