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建设项目
    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2021-07-28 来源: 区审计局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年3月至5月,广州市增城区审计局(以下简称区审计局)对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增城院区项目)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增城院区项目位于增城区荔城街五一村,项目建设总用地面积726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997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0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997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用房、住院楼用房、周转房等。项目由广州市增城区公共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区公建中心)代建。项目2016年至2021年财政资金安排共131385.35万元,截至2021年2月底项目累计支出110999.52万元,支出率为84%,其中建安工程费93454.5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区公建中心基本能够按照相关规定对项目进行建设管理,财务收支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经济活动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因存在部分工程量计算不准确、部分清单子目定额套项有误及部分主材单价高于材料信息价等问题,多付工程进度款644.64万元。

      (二)未及时根据政策变化计付增值税,进度款多付税金110.02万元。

      (三)4个分项工程未按设计图纸和技术标准施工,未按实际施工情况计量,多付工程进度款157.39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工程量计算不准确、清单子目定额套项有误、主材单价高于材料信息价、未按规定计付增值税及未按设计图纸和技术标准施工问题,要求区公建中心据实结算。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建议区公建中心加强工程造价控制,有效控制投资;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提高工程管理水平。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公建中心在审计期间已将多付的工程进度款扣回,完成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区公建中心向社会公告。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