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关于中共增城区正果镇党委书记冯德毅同志、增城区正果镇镇长庄志辉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的公告

    2021-01-15 来源: 正果镇
    【字号: 分享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9年6月21日至9月27日,对冯德毅同志2017年6月至2019年5月任增城区正果镇党委书记、庄志辉同志2014年3月至2019年5月任增城区正果镇镇长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组对冯德毅同志和庄志辉同志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并于2019年12月20日将《审计报告》(穗审委办经责报〔2019〕9号)送达我镇。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对标对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制定《正果镇领导班子和成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并细化关于审计反馈意见专项整治措施,抓好落实整改。目前已完成7条问题整改,整改率100%,现将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非税收入未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后,我镇立行立改,核实数据后,于2019年8月将安置房销售收入结余315.90万元上缴区财政。

      二、关于未按合同规定收回租金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后,我镇收回应收未收九峰山旧水厂物业租金10万元及敬老院物业租金60.90万元,分别于2019年8月、2019年10月上缴区财政。

      三、关于新增资产未作固定资产核算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后,我镇严格落实固定资产管理相关规定,认真梳理,统计核实,于2019年10月对包括审计提出的568.21万元在内的固定资产进行补录登记和核算。

      四、关于新增资产未作公共基础设施核算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后,我镇对有关新增资产进行核查,于2019年11月对“两违”查控的视频监控摄像头等公共基础设施资产合计98.67万元进行了核算。

      五、关于存量资金未及时清理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后,我镇及时梳理超过两年的存量资金,于2019年10月将结转结余两年以上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合计500.31万元上缴区财政。

      六、关于购置固定资产未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后,我镇于2019年12月初组织负责车辆管理、政府采购、财务报账等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广州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相关文件,强化人员的政府采购意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从2020年1月至今,所有固定资产购置均按规定实行政府采购。

      七、关于已呈批但未取得相关部门审核同意租用车辆的问题

      整改结果:已完成整改。经审计指出后,我镇于2019年12月初组织负责车辆管理、政府采购、财务报账等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广州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三公”经费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强化人员的车辆管理意识,规范车辆使用、管理程序,完善车辆租赁手续,加强车辆使用监管;为规范我镇车辆租用相关工作,原租赁的工作用车已于2019年12月10日前全部退回。

      特此公告。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