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文化馆一行到增城区开展非遗调研活动

    2022-02-21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博物馆
    【字号: 分享


    Paragraph   1

       2月15日,广州市文化馆馆长(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牟辽川、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馆长黄海妍一行12人,到增城区调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广科、区博物馆、区文化馆等相关人员陪同。牟辽川一行先后来到吴明南广州榄雕工作室榄人榄园榄雕传承培训基地增江街非遗生活馆挂绿小学传承培训基地广州市增城区牧心印社,实地了解增城非遗传承基地、非遗进校园、非遗活化、产业化及市级非遗项目申报等情况。


    转存图片

    吴明南广州榄雕工作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榄人榄园榄雕传承培训基地

    图片

    图片


    转存图片

    增江街非遗生活馆

    图片



    转存图片

    挂绿小学传承培训基地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转存图片

    广州市增城区牧心印社

    微信图片_20220221151642.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Paragraph   2

    已编辑图片

      近年来,增城区始终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出台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量,聚集资源要素,大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绽放。目前,增城区总共有各级非遗项目共有43个,包括国家级项目1个,广东省级项目3个,广州市级项目4个,增城区级项目35个;各级传承人46人。广州市级非遗工作站(岭南传统技艺非遗工作站)1个;市级非遗传承基地5个;非遗生活馆1个,非遗展厅3个,非遗工作室1个。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牟辽川对增城区非遗保护、传承与利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增城区非遗保护工作新年新发展、新气象,在保护和传承的基础上,注重利用与发展,要拓宽传播渠道,加大活化和产业化开发,强化非遗宣传和普及,提高全民保护和传承意识,推动增城非遗繁荣发展。

    转存图片






    -END-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