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活动回顾】2021年公益活动,您最喜爱哪一场?

    2022-01-29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博物馆
    【字号: 分享

    2021年我们举行了

    多场公益活动

    有没有哪一场

    让你印象特别深刻?


    “喜迎新年,手绘挂历”活动

      为彰显节日文化内涵,区博物馆于1月1日举办“喜迎新年,手绘挂历”元旦亲子活动。本次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孩子们充满童趣、幻想、活力的画作为新的一年献上了一份创意满满的文化厚礼。

    1.jpg

    2.jpg

    “牛转乾坤·增博约您过大年”春节公益活动

      为了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区博物馆2月12日举办“牛转乾坤·增博约您过大年春节公益活动。在这新旧交替之际、合家团圆之时,感知增城文明发展的进程,让群众在博物馆中感受不一样的新春。

    3.jpg

    4.jpg

    “探索奥秘·科创生活”科技手工公益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区博物馆2月12日至2月17日举办“探索奥秘·科创生活”科技手工公益活动,面向小学生、中学生开展针对性强、趣味性高的科普手工活动,有助于加快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5.jpg

    6.jpg

    “绿色环保 手作书签”公益活动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区博物馆于3月13日举办“绿色环保 手作书签”公益活动,让参与群众在制作干花书签的过程中,体会到艺术与自然带来的轻松与温馨之感,更有助于引导广大群众走进博物馆,丰富业余生活。

    7.jpg

    8.jpg

    “妙手绘春 放飞理想” 趣味风筝DIY公益活动

      区博物馆于4月3日举办“妙手绘春 放飞理想” 趣味风筝DIY公益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孩子们了解并喜爱中国传统节日,通过亲自动手画风筝,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历练,体验成功的喜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9.jpg

    10.jpg

    “穿越时空 乐享刮画”公益活动

      为了激发少年儿童的创作灵感,让少年儿童在刮画的世界里穿越回远古的增城,区博物馆于5月1日举办“穿越时空 乐享刮画”公益活动。活动中,馆内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区博物馆,从馆藏文物中汲取灵感,开拓孩子们的创作视野。将馆藏文物与刮画相结合,孩子们不仅可以近距离观赏历史文物,更能学习刮画这一新型绘画方式。

    11.jpg

    12.jpg

    “传承经典 快乐暑假”公益活动

      为有效利用学生暑期时间,区博物馆于7月21日至8月21日期间开展了暑期活动,此次活动围绕“传承经典 快乐暑假”的主题,涵盖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其中包括体验投壶、鲁班锁游戏,制作少数民族涂色绘画和荔枝绘画。

    13.jpg

    14.jpg

    “中秋节,走进非遗——增城灰雕,等你体验”公益活动

      增城灰雕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并被列入增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让群众能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增城区博物馆于9月19日举办“中秋节,走进非遗——增城灰雕,等你体验”公益活动,邀请城区灰雕非遗项目传承人范毅强为群众讲解灰雕制作技艺。此次活动给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非遗体验之旅,激发了群众对传统工艺的热爱之情,同时增强了群众对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15.jpg

    16.jpg

    “发现非遗之美— —广绣团扇”公益活动

      广绣是以广州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民间刺绣工艺的总称,与苏绣、湘绣、蜀绣并称中国“四大名绣”。区博物馆于10月3日开展“发现非遗之美——广绣团扇”公益活动,特邀广绣世家第六代新生代传承人梁晓曼老师讲授广绣的历史与刺绣基础知识、基本针法,现场指导群众体验绣制一个广绣图案。

    17.jpg

    18.jpg

    “盛世中华·党建香囊缝制”布艺手工活动

      非遗工艺博大精深,匠心薪火相传。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区博物馆于11月13日组织开展“盛世中华·党建香囊缝制”布艺手工活动。此次活动包括三个环节:一是授课。了解非遗文化对现代文化的影响,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是体验。在老师指导下,群众动手制作党建香囊。三是点评。学员完成作品,老师点评学员作品。通过学习制作香囊,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进一步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同时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9.jpg

    20.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