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精神·小小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系列活动《讲述》——朱荣同志

    2021-12-17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博物馆
    【字号: 分享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增城区博物馆推出系列节目《讲述》,诚邀小小讲解员陈隽宇、陈诗埼两名同学讲述关于增城共产党人朱荣同志的故事。

      朱荣(1918—1990),原名醒良,又名良应,增城朱村人。少年时在家乡读小学,后入广州市立第一中学。1937年参加中共领导的“救亡先锋队”,从事抗日活动。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市一中组建中共支部,任书记。晚年,他关心家乡建设,大力支持增城建立优质米生产基地。1990年病逝,享年72岁。中共中央对他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农业战线上享有威望的组织者和活动家。

      岁月易流逝,故事永流传。小小讲解员以讲述故事的形式展示朱荣同志的革命事迹,让增城本土红色经典更深入人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