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活动回顾】七彩风车玩转重阳——广州博物馆重阳节风车DIY

    2017-11-03 来源: 博物馆馆务公开
    【字号: 分享

      九九重阳,出游赏秋,登高眺远,是一般人选择过节的方式,但是今年重阳节,来广州博物馆,除了秋天登山赏景之外,还能体验自己动手制作风车的喜悦。10月28日,重阳节当天,七彩风车玩转重阳——广州博物馆重阳节风车DIY活动在广州博物馆小广学堂如期开展。 

      活动期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的市民游客们挑选好自己喜欢的颜色的风车叶片,发挥自己的创意,为风车叶片装饰。不过,他们用的可不是普通的彩笔哦,而是一根塑料棍子!只需轻轻用削尖的“笔头”在风车叶片上面勾画,七彩画面就呈现眼前,既美观又便捷!装饰后的叶片从四个角分别向纸片中央重叠,接着用塑料杆子固定,最后再安装上风车手柄,一件七彩风车的制作就大功告成啦! 

    和睦美满

    母子齐心

    全神贯注

      重阳佳节,广州博物馆通过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节日文化活动,引导观众进一步了解重阳、喜爱重阳节、过好重阳节,提高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意识,培养人们回归自然、热爱自然的良好心态,发挥博物馆作为社会文化普及基地的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