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博物馆送展下乡情况

    2017-11-20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2017年上半年,区博物馆以《增城区不可移动文化遗产普查成果图片展》为主题,图片展从普查发现的742处不可移动文化遗产近万张照片中优选出图片百余幅,依据遗产类型,分为“古村落”、“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及线索”、“传统风貌建筑线索”四大部分进行展出。向参观人员展示出我区不可移动文化遗产普查的丰硕成果,充分显示我区人文资源丰富。

      2017年下半年,区博物馆以《考古增城—增江重要流域考古发现图片展》为主题,免费将图片展送到全区各学校,图片展分别从“增江街浮扶岭遗址”、“朱村街墨依山遗址”、“新塘镇金鸡岭南越国木椁墓”、“新塘镇老虎岭东汉墓葬”等9个部分,约150多幅照片,图文并茂。向参观人员展示了增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感受增城深厚文化底蕴,激发参观人员文化遗产人人保护的意识,在保护增城文化遗产的道路上,共同努力、一路前行。

      截至11月初,区博物馆共送展53场次,参观约人数6万人次,达到预期效果。

              

      2017年上半年,将图片展送展增城中学

     

              

    2017年下半年,将图片展送到石滩中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