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区博物馆迎接2017年度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评

    2018-01-22 来源: 增城区博物馆
    【字号: 分享

      1月17日上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专家组成的2017年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评工作小组,来到区博物馆开展考评工作。 

     

      考评工作小组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区博物馆展览厅,接着听取了2017年度我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总结的汇报。会上,从基础设施、基地管理、基地宣传等方面逐一进行了阐述,得到了小组成员的充分认可。

     

      

      区博物馆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工作,由班子成员亲自主抓,能够结合单位自身特色,按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的具体要求,把《增城区不可移动文化遗产普查成果图片展》、《考古增城—增江重要流域考古发现图片展》图片展送到大、中、小学校,全年送展60次,参观人数52782人次。并精心策划以增城考古发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开展了一系列与观众互动的广场宣传活动,包括:文化遗产保护法规宣传;文物安全法规宣传;文物修复、拓片等互动活动;增城非遗展示。能根据2017年民生十件实事推进情况,如期完成新馆各项工程,已于12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 

      

      考评小组专家成员一致认为,区博物馆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方面的工作有目共睹,成绩显著。同时,考评小组指出,区博物馆应该加强志愿服务方面工作、丰富展览进校园宣传形式,注重加强馆软包装,创新宣传模式,争取向周边兄弟单位观摩学习,提高区博物馆综合实力。

      在2018年度区博物馆将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精神,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力求将基地工作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和更具吸引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