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博物馆正式开馆

    2017-12-26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增城区博物馆于2017年12月26日上午在区博物馆新馆(地址:增城区荔城街府佑路138号),举办增城区博物馆新馆开幕仪式。

      增城区博物馆新馆开幕式  

      增城博物馆成立于1984年,原旧址在增城凤凰山,是广州市首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满足我区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同时也是今年民生十件实事之一,新馆将于今天正式对外开放。

      

     

      新馆整体建筑层高5层,建筑面积6544平方米,现有国家二级文物5件,国家三级文物163件。目前,新馆基本陈列由“增城文明史展”、“荔乡仙境-增城民俗民风展”、“专题艺术陈列-文房四宝”、“李守真专题陈列展”等专题陈列组成,展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新馆的对外开放,意味着机遇也意味着挑战,今后,将一直秉着传承历史文化、服务社会公众的办馆理念,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职能作用,以优质的服务、创新的展示手段吸引更多群众进馆参观。使之发展成为文化底蕴丰厚的城市会客厅,力争为增城市民讲好增城故事,为我区公益文化传播发挥积极引领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