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2022年增城区R&D经费情况分析

    2023-12-08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统计局
    【字号: 分享

           根据广州市统计局近期发布的《2022年广州市主要科技活动情况公报》显示,增城区2022年全社会R&D经费投入稳步增长,研发强度首次突破3%。

           一、全社会R&D经费投入稳步增长

           2022年,增城区全社会R&D经费内部支出达到39.96亿元,比上年增加5.45亿元,同比增长15.8%,保持稳步增长。R&D经费投入强度(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亦呈现增长态势,从2018年的1.76%提升到3.02%,首次突破3%。

    图片1.png

           二、R&D投入情况主要特点

           1.从R&D经费构成看,企业R&D经费支出作为全社会R&D经费支出的主体地位稳固,科研机构研发投入拉动作用增强。我区R&D经费由企业、政府属研究机构和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三个部分构成。其中,企业共投入R&D经费23.66亿元,比上年增加1.42亿元,增长6.39%;政府属研究机构共投入R&D经费15.36亿元,比上年增加3.36亿元,增长28.03%;高校共投入R&D经费0.95亿元,比上年增加0.66亿元,增长235.43%。三者占全区R&D经费的比重分别为59.2%、38.4%和2.4%。

    图片2.png

           2.从研发强度看,我区位于广州市各区中等水平。列黄埔区、南沙区、番禺区、海珠区、天河区之后,排名全市第六。


    执笔:李维慧

    审核:谢建文 姚伟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