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前三季度我区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2022-12-2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今年前三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多发频发的国内疫情,我区高效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实施稳增长政策措施,全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其中农村居民收入增速继续稳居广州市各区第一名,城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乡村振兴成效进一步显现,农民收入增速稳居第一。今年以来,作为广州市重要农业产区、乡村振兴主阵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的优质生产供应基地,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建设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目标,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支农政策,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增长,推动农民稳定增收。调查数据显示,我区农村居民前三季度核定人均可支配收入28248元,同比增长6.9%,增速位列广州市各区第一名。

      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城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我区聚合力惠民生,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着力暖企纾困稳生产,推动重大平台、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提振消费市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调查数据显示,我区城镇居民前三季度核定人均可支配收入49578元,同比增长4.8%,增速位列广州市各区第四名,紧随黄埔、天河、荔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