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规模以上服务业1-10月运行情况分析

    2021-12-09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统计局
    【字号: 分享

      增城区规模以上服务业1-10月运行平稳。

        一是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今年1-10月,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服务业保持稳步恢复的态势,增城区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累计实现超百亿,达104.36亿元,同比增长22.4%,高出全市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6.5%。

        二是企业发展状况良好,各行业持续恢复。1-10月,增城区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同比增长12.1%,共九大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除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外,其他行业门类同比增速均超两位数。其中,卫生和社会工作和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的同比增速最高,分别为93.2%和80.8%,两年平均分别为24.4%和11.5%。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和房地产业(不含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整体发展较好,同比增速超30%,分别为37.2和32.5%,两年平均分别为23.5%,21.1%。全区营业收入总量最大的行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平稳发展,同比增长14.6%;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同比增长16.2%;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18.1%,其中检验检测服务发展较好,对行业拉动较大,同比增长41.5%,两年平均增长19.0%。

        三是新增企业引领增长,带动作用明显。2020年年度和2021年月度新增入库企业共50家,实现营业收入17.72亿元,占规模以上服务业总营业收入为17.0%,同比增速为99.7%,高出全区77.3个百分点,拉动增长6.8个百分点,新增入库企业为增城区服务业注入了新活力。

      

    供稿:曾梓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