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我区规模以上服务业营收超50亿,企业经营效益改善

    2021-07-30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统计局
    【字号: 分享

      一是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双实现高速增长。今年1-5月,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态势进一步向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业稳步恢复,我区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达50.1亿元,增速达41.5%,比全市高出9.7个百分点,在全市各区同比增速中排名第二,比2019年同期增长17.3%,两年平均增速为8.3%;企业利润总额实现2.89亿元,同比大幅度增长,两年平均增速达57%,对比1-2月,企业利润总额扭亏为盈,企业经营效益明显改善。

      二是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多行业发展迅速。1-5月,我区规模以上服务业分行业分门类营业收入“九升一降”,除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外,各行业比去年同期均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共七个行业门类比2019年同比增长,其中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速最高,两年平均增速达87.5%,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卫生和社会工作、教育、房地产业(不含房地产开发经营)增长较快,两年平均增速分别为30.2%、22.4%、22%,21.8%,行业整体发展情况良好。

      三是营业收入占比大的行业对全区的拉动作用大。房地产业(不含房地产开发经营),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两个行业的营业收入共计占全区的45%,增速分别为51.2%和48.6%,两个行业共拉动全区增长21.2百分点,带动全区持续高速增长;其他行业分别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发展较为平稳,增速分别为33.4%,37.4%,17.5%,24.2%,其中教育行业同比增速对比1-2月增长30.3的百分点。

      四是新增入库企业成为增长新亮点,对我区的带动作用明显。新增入库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48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1.9%,比全区高90.4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1.6个百分点,其中影响较大的主要是“顺丰冷运”“前海医院”和“增城排水”等企业;新增入库企业发展迅猛,体现了我区在服务业的市场培育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


    供稿:曾梓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