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1-2月增城区规模以上服务业迎来“开门红”

    2021-04-29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统计局
    【字号: 分享

      一是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态势向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业稳步恢复,1-2月增城区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17.93亿元,增速49.2%,高出全市平均水平18.7个百分点,比2019年同期增长40.5%,两年平均增速达18.5%。

      二是企业生产经营向好,多行业呈爆发式增长。增城区共九大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其中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增速超100%,分别为254.4%,192.3%,109.7%,文化、体育和娱乐业高速增长主要是去年受疫情影响停业,今年市场需求急剧增长,其中的电影放映业营业收入是去年同期的5.3倍。

      三是营业收入占比较大行业发展较快,增速均超两位数。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受工程项目带动,增速为99.6%,其他行业分别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各行业平稳较快发展,增速分别为69.9%,43.3%,31.8%;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也保持良性快速增长,增速为38.4%。

      四是龙头企业引领增长,带动作用明显。营业收入前30的企业占规模以上服务业总营业收入为53.0%,同比增长为91.7%,贡献率为76.9%,拉动增长37.8个百分点,同比增速高出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速42.5个百分点,体现了增城区龙头企业良好的经营发展态势,为增城区服务业增添发展动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