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国庆长假期间农贸市场供应充足

    2022-10-0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市民在家做大餐  海鲜品种多价格实惠

      国庆长假期间,区内各大农贸市场供应充足,各类食材价格相对平稳,市民趁着假期到市场选购新鲜食材,烹制大餐,各大农贸市场生意火爆。

      记者在新塘镇的新星市场看到,这里蔬菜、肉类、海产品等各类食材品类齐全、供应充足。猪瘦肉每公斤32到40元之间,排骨每公斤54到70元左右,总体价格较平时略有上升。

      “猪肉价格进货比以前贵,每公斤大约贵4元左右,我们卖出的价格也比平时贵了一点点。”猪肉档老板李女士表示。

      国庆长假与中秋假期相比,海鲜品种选择更多,价格更实惠,特别是蟹类、贝类等海鲜种类繁多,而且陆续进入最佳尝鲜期。海鲜档老板伍女士介绍:“这个季节的花蟹、花螺、花甲等海鲜个头大、味美,而且价格也更便宜。”

      国庆黄金周期间,很多平时难得去一趟市场的“上班族”,现在都成为了各大农贸市场的常客。他们趁着假期来到农贸市场选购新鲜食材,为家人烹制大餐。在一家私企做财务的王女士放假以来,每天一大早就到家附近的市场选购食材,每天变着花样给自己的孩子做美味可口的饭菜。市民施先生对记者说道:“现在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们一家在国庆假期大部分时间都没有外出,来市场买点好菜,回家做个大餐,也是很好的度假方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