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水务局关于增城区一农村违规填埋大量建筑废土致河道堵塞的舆情处理情况

    2022-07-22 来源: 广州市水务局
    【字号: 分享

      一、核查情况

      6月,有网民发布抖音视频反映“增城区一农村违规填埋大量建筑废土致河道堵塞”。按照市领导相关批示要求,市水务局立即联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并组织增城区水务局、城管局赴现场进行核查。

      经现场核查,舆情反映情况与现场核查情况不符,系拼接而成的不实抖音视频。视频展现的受洪水影响位置与填埋建筑废土位置原则上不属于同一河道上下游关系,填土与洪水之间无必然联系。视频展现的填土现场确实存在平整成块土方约25亩,系碧江村西区合作社违规回填,属违法行为。

      二、处理情况

      增城区石滩镇政府以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有关规定对当事人碧江村西区合作社社长列某祥进行立案查处,并发出处罚告知书拟作出罚款五万元的行政处罚,但当事人拒绝签收。同时由于当事人拒不整改,石滩镇政府将按照有关规定代履行强行清理建筑废土。

      增城区城管局以违反《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对涉嫌倾倒建筑废弃物的广州市祥旺土石方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市恒昌运输业有限公司 2家运输企业各处以5万元顶格处罚。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市水务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继续跟进该案件办理情况,加强对属地区局督促指导。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