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推进停车场和泊位建设

    2022-07-2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日前获悉,到6月底,增城区已完成增城黄泥塘立体停车场、石滩镇新桥路停车场,永宁街打石坑生态停车场、永宁街长岗新村停车场4个停车场建设,并开放807个泊位,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

      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进停车场和泊位建设,缓解停车难”被列为增城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增城区计划新建6个停车场,包括增城黄泥塘立体停车场(增江街)、石滩镇新桥路停车场(石滩镇)、永宁街打石坑生态停车场、永宁街长岗新村停车场(永宁街)、仙村镇仙村一路智能停车场(仙村镇)、正果老街下晒布停车场(正果镇),新增不少于1000个停车位,并推进城区道路停车信息化建设,在35条道路建设2500多个泊位,提高泊位周转率,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自4月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督办会议以来,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切实抓紧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停车场和泊位建设,缓解停车难”的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完成中心城区道路停车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的立项、设计,完成配套工程勘察设计,进一步调整优化高位视频设备立杆借杆设计;三是统筹推进全区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按照“堵疏结合、部门联动、分步推进、综合治理”的原则,规范停车秩序。初步统计,今年以来,由增城区交通运输局统筹,各镇街牵头,交警、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区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94次;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行动频次和整治范围,结合常态化执法,共查处违法停车45800余宗,提醒劝离车辆驶离468600余次,清理占用停车位障碍物4017余件,整治占用内街内巷、消防通道、人行道乱摆卖14790余宗,立案处罚44宗,罚款6100元,派发文明宣传单20000多张。通过大力开展整治行动,车辆乱停放行为有所收敛,乱摆卖、占位占道经营现象有所改善,驾驶人员的文明停车意识得到有效提升。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表示,下一步,增城区将继续推进停车场和中心城区道路停车信息化(二期)建设。仙村镇仙村一路智能停车库建设工程(现已进场施工,基础施工已完成,完成总工程量的30%,计划今年年底完工)、正果老街下晒布停车场(目前该项目纳入正果老街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正在初步设计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此外,中心城区道路停车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和配套工程项目均已完成立项、设计、编制概算,目前正开展项目概算评审工作,计划7月底挂网招投标,9月份进场施工,12月试运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