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交警提前部署全力“护航”高考

    2022-06-06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6月7至9日进行。增城区共4个考点。高考期间,区公安分局交警部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为考生提供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高考前夕,交警部门通过实地查看增城中学等4个定点考场、1个隔离考点、1个备用隔离考点及其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交通保障工作方案。

      该工作方案细化了考试期间勤务安排和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岗位职责。包括提前对定点考场周边道路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机动车乱停放、“五类车”聚集等影响考场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提前与区业务主管部门协调对接,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核查,补充完善考点门前限速、慢行等交通标志,增划、复划人行横道线、减速带等标志标线,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齐全有效;科学设置信号灯,全面规范施工现场道路交通秩序,对影响考场环境的在施工程,考试期间一律停止施工,最大限度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同时,交警部门提前研判分析,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造成考试路段交通堵塞,运送试卷车辆、接送考生发生故障和交通事故,辖区出现暴雨、雷雨大风等灾害天气等各种情形,逐一做好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并根据本辖区考点和易水浸点的实际情况,提前制定 “一考点一预案”和“一水浸点一预案”, 力保考试期间道路交通畅通。

      增城警方提醒:高考期间,市民行驶经过考点附近时要减速慢行,禁止鸣笛,注意绕行。遇到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的时候,要给予配合,服从交警指挥,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有序的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