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严查非标电动自行车销售和展示行为

    2022-04-0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为推进电动自行车新标准的实施,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行为,3月25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专家,对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领域专项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在售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反《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是否存在鞍座长度超标、电池盒替换冗余、调改行驶速度的线路设置等问题。检查组共检查涉及多个品牌的销售门店5家,现场查阅随车出厂资料和车身信息,同时拆开车辆线路,核查是否存在调速后门情况,并进一步督促商户严格落实实行分区销售管理、实行明白式消费告知、实行协作推动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三个实行”。此外,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宣传使用违标车辆的危害及后果,要求他们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履行产品质量责任义务,不得销售改拼装等违规车辆。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源头监管,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非法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门店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