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网民反映部分城郊人口聚集区公交资源配备不足致居民出行不便”舆情事项处理情况

    2022-01-30 来源: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针对“网民反映部分城郊人口聚集区公交资源配备不足致居民出行不便”问题,市交通运输部门指导番禺区、南沙区、增城区交通部门认真做好问题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关于番禺区广地花园居民担忧番190路撤销站点问题。番禺区交通部门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暂缓调整公共汽车番190线路;针对番163B发班间隔问题,责成企业落实核定发班计划,加强企业考核,不断优化公交调度。

      关于南沙区黄阁镇公交接驳地铁站问题。南沙区交通部门结合地铁18号线的开通,组织开行G5路公交线路,黄阁镇居民可以在蕉门地铁站、万科府前花园站、南沙体育馆站等站点,乘坐G5路公交接驳到18号线横沥地铁站,后续将根据客流变化,进一步加强公交地铁接驳服务。

      关于增城区富鹏社区增城5路线调整问题。增城区交通部门深入现场进行调查研究,因富鹏社区升级改造,道路交通流向进一步进行优化,导致增城5路公交线路调整、无法按原线路通行。富鹏社区市民可以在约300米内,到交警中队站、富国路口站、富鹏市场东站等6个站点,搭乘增城2路、增夜3路、增城9路等7条公交线路,并可转乘增城5路线。增城区交通部门接下来也将多听取社区居民意见,结合道路建设情况,动态优化公交线路网络,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2021年以来,番禺、南沙、增城等区交通部门,多渠道、多方式听取市民意见,组织开行日间公交线路13条,夜间公交线路17条,延长服务时间22条,调整优化公交线路130条。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各区交通部门的指导,强化市区交通一盘棋、两级共联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公交服务,切实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公交出行获得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