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办理“网民反映部分居民区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滋生蚊虫且影响人居环境”的舆情处理情况

    2021-09-01 来源: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分享

      一、舆情反映的事项

      网民反映部分居民区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滋生蚊虫且影响人居环境。

      二、调查及处理情况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7月22日当天即督促属地城管部门认真排查核实,落实属地监督管理职责,并派员深入现场督办,与属地区、街镇和村负责同志现场进行调研处理,各区迅速落实整改。一是立即清理舆情地点垃圾。针对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交界点或空置地块垃圾偷倒、清理不及时问题,由各区城管部门指导督促属地街镇、业主单位限时进行包干清运。二是加强区域环境卫生管理。督促各区、街镇和业主单位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对责任范围不清晰的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健全工作协调保障机制,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三是强化监督执法力度。督促区、街镇加大执法监督巡查频次,严厉打击垃圾乱偷倒现象,发现一起按规定严格处罚一起。四是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垃圾分类投放良好习惯养成,杜绝垃圾乱丢乱堆现象。经现场督导,各区已于7月23日全部整改完毕。8月30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派员组织“回头看”,上述区域已落实日常生活垃圾收运制度。

      三、下一步工作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继续督促各区加强属地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落实和执法检查,涉物业小区的协调住建部门督促物业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垃圾清运能力,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