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警银联动全民反诈

    2021-08-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增城区启动“全民反诈工程”以来,区反诈中心多次联合人民银行到辖区各大银行开展反诈宣传和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银行切实担负起监管主体责任,严把开户审批关,发现群众在开卡和转账过程中有异常行为立即通报公安机关,减少群众上当受骗以及涉银行卡违法犯罪发生。同时,区反诈中心建立预警劝阻闭关工作机制,构建起“区反诈+派出所”的预警劝阻联动机制,并加强学习培训,派出所处置预警信息的能力不断提升。

      近日,广发银行增城荔湖支行大堂经理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约70岁的长者蒋先生要求开设新的银行卡账户,并要转账12万元给陌生人。银行经理立即察觉到异常,第一时间稳控住蒋先生,并联系辖区雁塔派出所。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启动预警劝阻机制流程,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置。经了解,事主正遇到“冒充熟人类”电信网络诈骗,经过及时开展面对面劝阻,成功为蒋先生避免了12万元的损失,事主表示感谢,并向广发银行和公安机关送达锦旗致谢。

      据介绍,近年来,通过银行账户系统进行违法犯罪的行为十分猖獗,尤其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银行卡盗刷、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频发。在区发改局、人民银行增城支行的指导下,增城普惠金融促进会与区内各金融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动防范金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努力维护我区金融安全生态环境,不断提高金融从业人员的反诈敏感性和洞察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金融防范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