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2021-08-06 来源: 广州增城发布
    【字号: 分享

      7月以来,新塘镇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采取教育、预防、打击等综合举措,全力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以下简称“反诈工作”),守护百姓财产安全。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警情,新塘镇多次召开会议,对反诈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工作安排,稳步推进反诈各项工作。

      新塘镇以“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强力推进反诈“吸粉”“扫楼”和“劝阻”工作。“吸粉”方面,紧抓新冠疫苗接种、交通秩序重点整治等时机,在各大疫苗接种点、村(居)主要出入口、地铁站口等场所做好“广州反诈服务号”关注、“穗安防诈”小程序注册工作。截至7月底,全镇近56万人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和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关注完成率、注册完成率均超过100%。“扫楼”方面,全面摸清辖区出租屋、旅业、写字楼、公寓等重点场所底数,加印告知书、承诺书各9万份,结合出租屋整治,在全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出租屋整治“扫楼”专项行动,落实重点社区“一户一告知、一人一承诺”以及“发案社区必提醒、发案单位必提醒、重点领域必提醒”工作,7月以来,共深入社区122个、清查窝点近15个、清查居所66345间,签订告知书、承诺书各51627份,张贴宣传单、海报近3200份。劝阻工作方面,明确公安、政府部门、村(居)反诈预警的劝阻职责,完善统一指挥、渠道畅通、快速反应、上下联动的预警劝阻工作流程及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提升预警劝阻精准度和成功率,确保紧急、高风险预警面对面劝阻率达90%以上,中风险以上的预警回访率达到100%,帮助事主远离财务损失。

      此外,新塘镇大力宣传发动,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一方面,开展“10进5有”活动。充分调动反诈宣传力量和资源,切实开展反诈工作的宣传宣讲,新塘镇平安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15场,大力提高广大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另一方面,深入各行业开展反诈宣传,尤其针对辖区来穗务工人员数量大、群众文化素质参差、识别诈骗能力不同的实际,发动镇应急办、经济办、经济办(整规组)等部门,通过微信深入企业、商铺、厂企群开展反诈宣传,切实筑牢防诈屏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