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荔湖街关于丽江国际一带臭气扰民舆情处理情况

    2021-02-05 来源: 荔湖街
    【字号: 分享

      一、关于舆情反映丽江国际一带臭气扰民问题的办理情况

      (一)舆情反映的事项

      市民反映丽江国际周边经常散发臭味。

      (二)调查及处理情况

      荔湖街多次联合区水务局、区排水公司到现场对臭气扰民问题进行溯源摸查,初步确定臭气来源于景观大道的雨水管,沿景观大道雨水管摸查共发现两处问题:一是发现丽江国际住宅小区内部污水管有异物穿入的情况,且接口处出现渗漏,导致污水进入雨水管散发臭味。二是发现雁塔污水提升泵站旁雨水井内沉积部分带有浓烈蒜头气味的污水,还发现增江排口位置周边有大量被抛弃的蒜头,该点周边无其他用水户,疑似存在偷排污水的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荔湖街联合区水务局、区排水公司进行整改。目前丽江国际管道问题已整改完成,区水务局多次对污水管道清淤,并对管道进行CCTV检查复核;荔湖街相关职能部门已将增江排口位置蒜头清理,并于该位置安装视频监控,防止偷排污水情况出现。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做好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持续跟踪丽江国际周边有无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加强污水偷排监管,通过安装视频监控、安排人员巡查等方式加大污水偷排巡查力度,防止污水偷排情况再次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