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倡议|网络文明 , 从我做起 , 争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

    2020-11-18 来源: 增城工会(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不造谣,不跟风,理性思考;明是非,辨真假,拒绝谣言;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

    ——争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我们生长在一个互联网时代,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世界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成长家园。但现在的网络空间偶尔有点灰霾,你是不是厌烦了被谣言刷屏?是不是憎恶非法小广告满屏飞?是不是对负能量言论的传播感到愤怒?如果你想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让我们携手一起来加入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争当中国好网民!让鼠标化作利刃,让键盘成为盾牌,敢于对负面信息亮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一起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传播网络正能量而努力。

    转存图片

      那么,如何从自己做起~

      当一个网络文明志愿者呢?

    善于利用网络学习

      网络上的内容是非常丰富多彩的,所以,我们应该很好地利用网络,很多知识性的内容都可以在网上找到,我们要善于充分利用它,不要做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浪费时间。

    不在网络上浏览不良信息

      网上有一些信息并不是很健康,那么,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欲望,不去浏览一些负面新闻,更不应该去浏览一些色情、暴力的网站,让自己自觉抵制不良内容。遇到不良信息时,应当积极进行举报。

    不在网上侮辱他人

      我们利用网络,并不是只能浏览相关的网站和知识,还可以通过网络与外界建立一种练习,所以,我们在跟别人沟通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文明用语,不要在网上侮辱别人。

    转存图片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因为网友有很大的隐蔽性,我们不能够准确识别他的真实身份和用意,因此,我们在网上与人交往,不要随意与网友见面,更不要将自己的信息泄露给网友,以免上当受骗。

    要做到维护网络安全

      有一些人可能有很强的计算机技能,这样的人会利用一些技术影响到网络的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不管自己有多强的网络技能,都不应该去当黑客,侵害正当利益。

    诚信上网

      要从自身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使用文明的语言,杜绝网络暴力、网络欺诈,自觉净化网络空间。

    网络文明志愿者倡议书

      让我们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提高媒介素养。让我们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让我们理性上网,明辨是非,释放正能量。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青年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要做勇于担当的生力军!在网络上种下一颗颗文明的种子,让旭日朝阳在这网络虚拟世界大放光明;以“好声音”来启迪他人,用“正能量”来感染社会;明是非、辨真假, 拒绝谣言;弘扬真善美,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做网络文明传播使者!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