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劳动者请注意防暑

    2020-07-2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近日我区气温持续走高,许多劳动者仍然头顶烈日、挥汗如雨,辛勤工作在一线。7月16日,区中医医院中医师李楚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温和暴晒易引发中暑,高温下作业的劳动者应高度重视。

      “户外高温作业人员在炎热的环境中,体力透支,身体内水和营养素大量从汗中流失,更容易发生中暑。”李医师说,必须及时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水和无机盐,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西瓜、苦瓜、西红柿、黄瓜、绿豆等。工作时穿戴长袖透气的衣服、遮阳帽等,防止晒伤。

      李医师说,预防中暑最好的办法是多喝水和注意休息。根据气温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升水。特别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口渴已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除了白开水,还可以适当补充含钾的茶水、乳制品和水果等,这样,既能补水,又能满足身体的营养之需。高温天气时,应尽量避免饮用冰冻饮料,以免造成胃部痉挛。同时,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也需常备,如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

      在解暑食疗上,市民可以选择苦瓜排骨汤、绿豆莲子汤、五花茶(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槐花10克、葛花10克、木棉花10克)和薄荷茶(薄荷叶、甘草各6克),均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