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教育部:中小学生在校不戴口罩须满足三个条件

    2020-05-13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字号: 分享

      立夏后天气日益炎热,学生佩戴口罩不舒适感增加,学生在校期间口罩佩戴是否有统一要求?面对人民网记者的提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今天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回应。

      王登峰解释,中小学生在校可以不戴口罩是有前提条件的。第一是在低风险地区。第二是要确保进入校园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三是校内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位,比如说教室里要隔位就座,面向老师,还有宿舍、食堂都有相关的人员距离和防控要求。做到这些之后,在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是可以不戴口罩的。另外,在体育锻炼运动场上也可以不戴口罩,但是也有人员距离的要求,这是个大的前提。

      “因为大学生的生源,来的地方比较多,所以在高校,我们还是要求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比如说在教室中还是要戴口罩的。”王登峰说。

      “戴口罩是疫情防控的要求,可以不戴口罩,只是在满足防控条件的前提下,如果防控条件不能满足,那我们难受可能也要戴。”王登峰强调,在要求小学生严格规范佩戴口罩方面要多付出一些努力,要经常对他们进行提醒,特别是由于疫情原因,我们要帮助每个学生建立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种自我保护的生活方式,这也是至关重要的。“既然疫情来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包括夏季戴口罩这样的困难。”(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