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一小学老师诈骗学生家长近20万元

    2019-11-1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因参与网络赌博负债100余万元,一小学老师情急之下,竟将主意打向了学生家长,利用家长的信任,骗取了18.5万元。近日,增城警方在“飓风2019”专项行动中,破获了一宗诈骗案,抓获一名以微信兑换零钱的方式诈骗多名家长钱财的嫌疑人胡某。

      接触网络赌博 一百多万血本无归

      9月,胡某通过层层选拔,应聘进入增城新塘一间民办学校担任老师。但是,踏上新工作岗位的她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在刚过去的短短一个月里,她整整亏了100多万元。

      原来,8月初,胡某通过微信加了一个朋友,这个朋友带她接触网络赌博平台,胡某刚开始手气挺好,赢了点钱。尝到甜头的胡某陆陆续续投了50万元进去,可突然有一天,她却发现平台不能提现了,而且再也联系不上这个所谓的朋友。但胡某并没有从中吸取教训,又陆续加了一些赌博群,找到其他网络赌博平台,想把亏进去的钱捞回来。可是,幸运之神似乎并没有光顾她,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她又亏进去50多万元,血本无归。

      微信兑换零钱 家长们成了骗钱目标

      一个月时间,100多万元打了水漂,胡某心急如焚,因为这些钱一部分是自己家庭积蓄,更多一部分是亲友借款以及网贷的。越输越想回本,这是赌徒的惯性思维。但这时胡某已身无分文,借无可借,再也没有本金去赌了。

      由于工作关系,胡某添加了许多学生家长的微信,她暗自盘算起来,打算向家长们借点钱,准备赢一波再将钱还给家长。9月11日,胡某谎称急需微信转账给朋友,但是因为更换手机号码的关系,绑定不了银行卡,分3次向一名家长借了10万元,并称过几天转账还给该家长。拿到钱后,胡某立即投入到赌博网站,可等待她的依然是血本无归。此外,胡某还以同样方式向另外两名家长借钱8.5万元,均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东窗事发 因诈骗家长被依法刑拘

      9月25日,增城区公安分局永新派出所接到事主王某报警,称某校的老师胡某通过兑换零钱的方式诈骗了其10万元。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面对民警,胡某没有任何狡辩,她知道这是必定的结局。据胡某交代,她向家长借钱,就是想以小博大,如果赢了就还给家长,如果输了就找下一个家长借钱,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继续赌博。经审讯,胡某供认诈骗了3名学生家长共18.5万元。目前,警方已依法将胡某刑事拘留。

      经办民警介绍,那些所谓的能赚大钱的网络赌博平台千万不能信,这些平台往往会让新加入的用户先尝到一些甜头,等用户充值金额越来越高的时候,提现功能便会失效。

      警方提醒,如果说赌博是十赌九输,那网络赌博平台就是十赌十输,网络赌博属于违法行为,切勿以身试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