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打击非法行医取得明显成效

    2019-09-05 来源: 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分享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眼解决人民群众关切和反映强烈的热点、痛点问题,将从严打击非法行医列入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立言立行,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打击“代孕”取得突破性进展,先后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多次联合行动,破获“代孕”案5宗,取缔“代孕”中介及行医场所7个,端掉“代孕“实验室3个,查获中介及参与”代孕“卫生技术人员11人,拟由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7人,被遣返外籍”代孕“妇女20人;取缔“黑诊所”145间、罚没76.8万元;立案查处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案15宗,给予行政处罚12宗,罚没79.9万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委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专项打击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定期分析阶段性打击情况。二是强化联动机制。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纵向与各区卫生健康部门、横向与市直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联合行动机制,统一指挥、统一展开,形成合力,有效提升打击效果。三是从严查处执法。采取集中专项打击与日常监督巡查相结合、明察暗访与群众举报相结合的办法,开展拉网式清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罚,深挖根源,坚决依法依规查处,有力打击和遏制非法行医行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