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交通肇事逃逸 潜逃3年后落网

    2018-12-21 来源: 广州增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对,就是他!”一张清晰的视频截图相片,让增城交警大队事故侦查中队的办案民警松了口气,压在心头三年之久的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有了眉目。近期,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18专项行动中,成功抓获一名潜逃三年的交通肇事案嫌疑人。

      交通肇事后逃逸

      2015年9月13日凌晨,广州市增城区荔新公路新塘火车桥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小轿车迎面撞向了一辆二轮摩托,事故导致摩托车驾驶员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然而事故发生后,肇事的小轿车司机却驾车逃离了现场。

      案发后,办案民警立即对肇事车辆展开调查,很快车主身份被查明,但肇事嫌疑人冯某却在案发后潜逃。由于嫌疑人迟迟未归案,受害人的家属得不到合法赔偿,使受害者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该案的侦破成了办案民警的心头病,一直想方设法对嫌疑人进行抓捕,但苦于线索有限,抓捕工作多次陷入困境。

      潜逃3年终被抓获

      今年开展飓风2018行动以来,增城警方再次将该案嫌疑人列为重点抓捕对象,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将目标指向深圳市,但要想在茫茫人海中快速锁定嫌疑人,这无异于“大海捞针”。不过办案民警并没有气馁,如果调查范围太大,那就先缩小范围,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办案民警掌握到肇事嫌疑人曾在广州市番禺区和深圳市南山区活动的轨迹,但无法确定嫌疑人的具体落脚点。

      为了打破“僵局”,办案民警决定采取以车找人的方式开展工作,在兄弟单位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深入小区、村委会、联防队、社区警务室开展走访调查,查找视频监控,但却始终没能发现嫌疑人踪迹……

      几天后,办案民警在深圳市南山区开展走访调查时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并在某小区的一段视频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监控画面里,一名年轻男子和一名年轻女子乘坐上了一辆白色小轿车,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几名侦查员一眼就认出这个年轻男子正是潜逃3年多的肇事逃逸案嫌疑人冯某,随后,根据嫌疑人乘坐车辆的信息,办案民警顺藤摸瓜锁定了嫌疑人的住处。

      增城警方立即部署抓获工作,办案民警顾不上休息,兵分两路通宵达旦地在嫌疑人住处守候伏击,最终将嫌疑人冯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冯某对肇事后驾车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逮捕,案件侦查进一步审理中。披星戴月的奔波只为还事主一个公道,夜以继日的付出只为将逃逸者绳之以法!

      警方提醒:肇事后逃逸,违法成本更高

      警方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发生交通事故后,要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千万不要选择逃逸,一旦逃逸,案件的性质就变了,最终只会加重罪责。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