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城事】增城中心城区开展道路安全整治!严查这些车辆……

    2018-11-29 来源: 增江街、荔城街道办事处
    【字号: 分享

      为了加强我区中心城区的

      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

      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水平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增江街、荔城街近期开展了相关整治行动

    增江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整治工作

      增江街积极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一隐患点一方案”开展隐患治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做好“五类车”整治工作以及对辖区内“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进行检查。

      ▲在交通道路交叉口进行隐患排查。

      ▲“五类车”整治工作。

      ▲“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检查。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增江街利用农村小广播、工作会议、微信公众平台等途经,加大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力度 ,全面提升相关企业和社会各界对道路交通安全系统治理重要性的认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交通违法举报、文明出行点赞、隐患整改建言献策等活动,形成全民关注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浓厚氛围。

      ▲户外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张贴交通海报、滚动标语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对企业开展宣传教育,组织企业职工、各村(社区)居民观看交通教育警示片。

      切实加强“两站两员”监督管理

      增江街在辖区内机动车通行较集中的农村道路与国、省道交汇路口或重要路段设置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配备交通安全劝导员。根据上级要求组织开展“两站两员”培训会议,集中开展农村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劝导教育,切实加强村道路口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岗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提醒作用,发现交通事故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做好上报工作。

      ▲联合交警到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岗检查并发放宣传资料。

      荔城街开展“五类车”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根据区全面开展“五类车”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统一部署,荔城街结合实际,严格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标准,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五类车整治行动。

      全面排查摸底交通安全情况

      荔城街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对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路段、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加大道路的管控力度,及时消除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全面净化辖区内道路交通环境。

      覆盖“三个重点”

      交警加大并保持对“五类车“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的力度,并覆盖到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形成持续高压的整治态势。

      查处一批五类车辆

      11月1-9日,荔城街开展“五类车”整治行动2次,共出动38人次,查处五类车140辆,不戴头盔100宗,超载8宗,无牌无证38宗,无证拘留1宗,冲红灯15宗,醉驾2宗,酒后驾驶2宗,报废车辆46宗,其他违法行为270宗。

      我区将继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压实工作责任

      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整改工作

      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源头性问题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美好增江街、荔城街道办事处

      编辑:小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