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增城区第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5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22-05-07 来源: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交函〔2022〕234号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增城区第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5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徐苑宜代表:

      您在增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解决太平村安置区等区域出入荔新公路难问题的建议》(第254号)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荔湖街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4月19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经综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荔湖街等会办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道路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的建议。

      区公安局分局结合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加大荔新公路沿路各村的交通安全宣传,大力倡导依法上路、遵规行驶,并加强日常劝导工作。今年以来,对太平村、西瓜岭村进行一盔一带、逆行持续交通安全宣传,派发宣传单300余张,进一步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对荔新公路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加大逆向行驶、无牌无证上路、超载、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巡逻1500公里,共查处逆行交通违法行为150宗。

      二、关于建议实地考察,统筹解决太平村、西瓜岭村安置区等区域出入荔新公路的问题。

      太平村安置新社区、西瓜岭村安置新社区以及华商学院等区域均位于我区荔湖街荔新公路两侧。该路段设有太平村跨线桥、西瓜岭村跨线桥、华商学院下穿人行隧道(2022年7月完工)供沿线居民出行使用,目前已安装4座“禁止逆行”警示标识,但部分群众为减少路程,仍选择通过辅道逆行等方式进入荔新公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解决西瓜岭安置区村道接驳荔新公路西瓜岭天桥的通行问题,荔湖街拟对西瓜岭村安置区门前路口进行改造,主要建设内容为荔新公路西瓜岭天桥改道接入西瓜岭村2号路,并连接西瓜岭通往太平方向的村道。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方案,现阶段正在征求各有关单位意见,预计2022年底完工。项目完成后,将有效保障西瓜岭村安置新社区周边居民群众便捷、安全出行。

      由于华商学院下穿通道,两侧仅为人行步梯,摩托车和电瓶车不能借此过街。为切实解决居民出行困难的问题,我局拟实施荔新公路华商学院下穿通道连接线工程,在荔新公路华商学院下穿通道两侧,分别新建两条连接线与下穿通道连接。现阶段因荔湖街征地问题正在协调中,暂不具备开工条件,且华商教育集团建议新建连接线北侧出口连接的道路路径,由原向东(荔城方向)连接华职大门附近,调整为向西(新塘方向)连接荔新公路,目前变更方案正征求相关单位意见,预计2022年10月底前完工。

      同时,荔湖街太平村安置区驳接荔新公路华商学院下穿通道非机动车道建设工程已纳入荔湖街财政预算安排,项目涉及光明村的地块已于2022年1月交地,预计2022年底完工。

      三、关于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建议。

      结合日常巡查工作,加大荔新公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完成标线翻新60.84㎡,增设和整治各类标志牌6座。同时,积极配合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做好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和维护工作,确保道路交通标识标线清晰、醒目、准确完好,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出行交通环境。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6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