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增城区第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22-05-07 来源: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交函〔2022〕240号

    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增城区第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冯容笑代表:

      您在增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广汕路北绕线三联段建设进度的建议》(第201号)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增城区道路养护中心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4月17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广汕路北绕线工程目前已完成90%,其中荔新路外绕线建设工程S02合同段承建三联立交,受前期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影响,该合同段进度滞后,目前总体已完成64%。三联立交共有三层桥梁,连接广汕路的匝道为第一层,立交主线为第二层,广汕路西往北方向匝道为第三层,为尽快改善荔星大道北交通扰民的现状,我局结合施工实际情况决定采取分部分段通车措施:

      (一)计划于2022年7月1日前打通荔星立交至三联立交北匝道段,减少行驶荔星大道北的重型车辆数量,并以此时间节点督促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定期分析工程技术和进度问题,制定三联立交北匝道计划7月1日前通车的施工计划,并每半个月进行工程进度督导,如发现进度滞后的将责令施工单位加大人员和机械等的投入以赶回已滞后的工期,同时在建设资金统筹安排中将优先支持此合同段;

      (二)荔星立交至三联立交北匝道段通车后,将对立交主线采取保护措施,继续建设立交主线以及广汕路西往北匝道,计划于2022年底前打通外环路至三联立交南匝道段;

      (三)计划于2023年5月1日前完成三联立交建设,届时将实现广汕路北绕线全线通车。

      二、荔星立交至三联立交北匝道段通车前,我局将通过以下措施保障荔星大道北的交通通行安全:

      (一)目前我局已会同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等单位在荔星大道北设置交通信号灯、限速抓拍装置以及二轮车专用道,并完善标识标牌;

      (二)与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区城管执法局、荔城街等单位联合执法,查处超速超限超载车辆,以及教育引导周边经营运输业务的企业,对荔星大道北进行交通隐患整治。自2021年12月以来共出动577人次、203车次,重点检查过往重型车辆893辆,查处货车、其他汽车及摩电等交通违法357宗,检查企业71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4份,目前荔星大道北交通现状良好。

      三、区政协自2021年12月以来对广汕路北绕线工程进展及荔星大道北交通现状进行每月督办,目前两项工作正常推进。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工程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6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