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第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95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2022-05-06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城管执函〔2022〕171号


      广州市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第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95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钟伟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农村管道天然气建设的建议》(第295号)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您在4月12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送气下乡”是进一步提高农村管道普及率,改善农村燃气使用安全状况,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降低燃气事故灾害损失的重要利民举措。

      一、“送气下乡”基本情况

      根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广州市推进“送气下乡”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21年开始,市城管执法局研究制定了“送气下乡”制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了3年工作目标。从2021年开始,在从化区、增城区农村人口较为集中的区域分别选3至5个村庄作为试点先行先试,2022年形成一套成熟的、科学的、可复制推广的应用模式,引领推进全区农村燃气管道建设工作,2023年推广“气化乡村”燃气成熟发展模式,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促进全市农村管道燃气发展工作。

      二、增城区“送气下乡”进展情况

      针对市政燃气管道已经敷设至红线外的村庄,将从村庄外市政道路引入中压燃气管道,村内部燃气管道优先采用燃气管道地下埋设的形式建设。对于市政燃气管道5年内无法敷设至红线外的村庄,将通过在试点村庄建设小型供气装置和智能微管网系统,形成经济安全的村庄管道集中供气系统,为村庄创造管道燃气供气条件,待当市政燃气管网接入后纳入市政管网系统中。

      目前增城区农村管道天然气建设仍在试点阶段,2021年完成中新镇三星村、坳头村燃气设施工程建设,2022年计划试点通气2个农村,其中坳头村设施工程已在2021年12月30日进行初步验收。

      三、关于加强宣传发动的建议

      区城管执法局联合镇街、村及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广泛宣传管道燃气普及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使用管道燃气的好处,充分征询试点村民的意愿,争取试点村民的理解支持,为顺利推进管道燃气试点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

      感谢您对我区的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5月6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