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第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87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2022-04-24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
    【字号: 分享

    石滩镇人民政府:

      广州市增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张淦康代表提出了《关于实施县江河整治提升项目建设的建议》(案号287),经认真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县江河规划范围内多为建设用地、水域、基本农田及绿地,其中基本农田及水域面积较大,需提前做好规划,落实项目用地,在绿地及建设用地范围内实施项目,避免侵占基本农田。

      二、因地制宜,选取合适地方推进口袋公园、绿道建设。在县江河中段流域周边,选取水龙村、沙头村、灯坣村等沿河村庄,利用闲置地、自留地、边角地见缝插绿,融入地方文化特色,打造小型休闲公园;依托现有环境、用地情况,打造美丽乡村绿道、田野步道,当前石滩镇幸福田园沙头村至灯坣村6.5km绿道规划已计划纳入我区2022年绿道方案当中。

      三、摸查规划范围内古树名木、古树后续资源情况。以保护优先为原则,做好树木避让,涉及树木迁移的,后续做好树木保护专章,落实树木保护工作。



      广州市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

      2022年4月24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