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第3244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1-08-31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分享

    B类

    增交函〔2021〕739号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第3244号提案答复的函

    吴仲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石新公路升级改造的提案》(第3244号)建议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于8月13日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石新公路全长23.6公里,涉及省道S379石萝线11公里,县道X291棠新线12.6公里。东起石滩镇街道,西南接广深大道(G107),是连接石滩镇、仙村镇、新塘镇的城镇主干道。荔城作为我区政治经济中心,在区域发展中地位突出,随着新塘镇的发展加快,广州东部交通枢纽站通车在即,新塘与荔城之间的交往日渐频繁,目前连接新塘与荔城的公路主线路有两条:一条是荔新公路,一条是新城大道经东西大道转石新公路,现荔新公路交通流量剧增,且随着沿线仙村镇、石滩镇的经济、交通的发展,石新公路经东西大道转新城大道通道的作用凸显。整体提升石新公路通行能力,道路服务质量很有必要。

      一、石新公路石难段目前为双向四车道,仙村段为双向二车道,新塘段为双向二四车道。其中,仙村段约5.03公里将被广汕高铁建设占用需改线,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建设计划,改线工程已经动工建设,按照标准路基宽40米,双向六车道升级改造。

      二、石新公路新塘段正计划申请纳入发改部门重大建设项目库和交通建设三年项目库。初步方案我局会同新塘镇已进行多次协商,根据沿线条件,进行分段设计,方案研究正在加紧推进。项目计划分三段实施,第一段:起点(接石新公路仙村段改造工程)至官湖立交桥南段(即沙埔路段)由我局负责实施;第二段:官湖立交桥四车道改造为六车道,技术难度大,需征求广汕客专、铁路等相关技术部门后实施;第三段:官湖立交桥至终点(接广深大道G107线交叉口)由新塘镇负责实施。

      三、今年上半年,我局已经完成了如丰大道路段中间护栏硬隔离项目。并计划在今年9月,对石新公路省道S379线K11+000-K12+400(西福河路段)实施沥青路面提升工程,总投资约700万元;对省道S379线K12+400-K16+400(基岗至南山村路段)实施沥青路面修复工程,总投资约500万元。同时,完善全线交通安全设施及标线。

      四、大力治理超载超限。我局于2019年先后在国道G324线和省道S118、S119、S256线布控了8个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通过检测审核途经车辆的车牌号码、轴数、总重、超限值等信息,对涉嫌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依法实施处罚,极大地遏制了超限超载车辆的违法行为。以雁塔治超站为依托,重点加强石新公路及周边国道G107线和省道S119、S118线等流动治超线路的常态化执法巡查。今年7月起联合城管、公安、住建、应急等部门每周至少组织一次散体物料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联合执法行动,大力查处无证运输、超载超限、撒漏污染、偷排乱倒等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超载必查源头”,倒逼装载源头企业落实合法装载主体责任。今年以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已在石新公路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51台。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31日

      (联系人:柳林溪,联系电话:32163996)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