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公安分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3421号委员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1-07-19 来源: 增城区公安分局
    【字号: 分享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增公函〔2021〕451号

    区交通运输局:

      广州市增城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钟广兴委员提出了《关于加强快递公司“快递哥”骑手管理的提案》(第3421号),经研究,我分局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加强“快递哥”骑手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查处

      今年以来,我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将快递、外卖行业配送车辆逆向行驶、闯红灯、争道抢行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纳入重点车辆进行管理,每天在辖区路面开展执法整治。据统计,2021年1-6月,全区共依法查处涉快递、外卖行业配送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35多宗。同时,完善交通违法行为抄送制度,主动与上级交警部门沟通,将快递、外卖行业车辆交通违法信息相关数据录入执法设备数据库,定期抄送给查处的相关企业,并不定期向社会公布企业员工交通违法情况,对负有交通事故责任、多次严重违法的,纳入失信记录,督促企业落实清退和禁入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快递、外卖行业配送车辆的遵章率。

      二、加强“快递哥”骑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针对“快递哥”骑手数量众多,素质参差不齐,相关快递公司对“快递哥”骑手管理不一,比较松散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快递哥”骑手交通安全出行意识,今年以来,我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时收集以快递、外卖行业车辆为重点的非机动车和电动车交通事故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短片,在辖区人流车流频繁的荔新公路与广深大道交界、东汇城、挂绿广场、东凌广场、派潭广场等主干道及商圈LED屏进行播放。同时,在走访工作中向快递、外卖配送企业派发宣传视频光盘,要求企业组织全体员工集中观看,加强警示教育,并积极协调本地群众关注度高的增城日报、魅力增城、增城那些事儿等微信公众号,通过以案说法,先后推送“在增城,或将有一批外卖送餐人员被辞退”“治理交通乱象,增城警方在行动”等报道7篇,通报辖区涉快递、外卖配送行业典型事故案例、交通违法案例。此外,还积极推动建设外卖送餐企业区级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站,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2021年7月16日

      (联系人:冯共有,联系电话:32858107)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