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公安分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3216号委员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1-07-19 来源: 增城区公安分局
    【字号: 分享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增公函〔2021〕449号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广州市增城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马粤娴委员提出了《关于加强道路施工管理的提案》(第3216号)的提案,经认真研究,针对提案中提出“交通部门加强施工路段交通管理”的建议,我分局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严格占道施工审批。我分局对占道施工申请进行严格审批,指导施工单位做好交通疏导方案,要求施工单位完善施工路段的警示标志、引导标志、绕行路线等的设置,保障交通疏导员到岗到位,最大限度避免交通拥堵。今年以来(截至6月25日),我分局共接到占道施工申请149份,均已完成审批工作。同时,明确各单位围蔽施工的时间和占道施工的范围,防止出现部门间各自为政、无序施工的问题。特别是对于交通拥堵问题较为突出的施工路段,要求合理调整项目施工计划,在确保工程保质安全推进的情况下,尽量缩短施工时间、减少围蔽范围。

      二、加强交通诱导。利用高德地图发布施工绕行信息,利用城区LED电子显示屏反复播放道路施工提醒、在施工路段周边设置公告牌、交通诱导屏等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驾驶员能够提前了解到道路通行情况,从而选择最佳线路通行。今年以来(截至6月25日),利用高德地图发布施工绕行信息122条,通过交通诱导屏发布交通信息14条。

      三、大力加强占道施工路段巡查。为有效整治我区占道施工造成交通拥堵、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我分局交警部门大力加强对占道施工的巡查管理,及时发现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督促按要求落实交通设施。对道路施工路段车流进行详细的研判分析,加派警力加强节假日和早晚高峰期间等规律性流量集口时段的交通疏导工作。今年以来(截至6月25日),共对占道施工路段现场巡查1498次,发现问题312个,向施工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81份,发出告知函65份,提请广州支队对施工单位不良记录1次。

      四、加强科技设备的运用。利用高德地图及路况监测系统等对占道施工路段进行巡检,提高对交通状况的快速发现能力,一旦发现出现拥堵,立即指派辖区警力前往疏导,最大限度的保证交通畅通有序。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2021年7月16日

      (联系人:蔡蜀东,联系电话:3285839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