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公安分局关于广州市增城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3201号委员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2021-07-19 来源: 增城区公安分局
    【字号: 分享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增公函〔2021〕447号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广州市增城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区城建一组提出了《关于加强非机动车道建设》(第3201号)的提案,经研究,我分局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客观条件允许的城区道路上,尽快科学合理分设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的建议。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非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非机动车驾驶人生命安全,今年以来,我分局积极推动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各镇街开展二轮车道的建设和推广使用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2021年6月12日,我区通过前期调研和推动,在增城区和民大道、爱民大道建成全区首条非机动车道,经过试运行一周多后,该二轮车专用车道的上道率已经达到70%以上。目前,我区已先后在爱民大道、和民大道、欣民路、荔新公路、荔星大道北路段共建设17.9公里长的“两轮车专用车道”;在新塘镇广深大道府前路口、新塘大道府前路口、广深大道荔新公路路口、荔新公路汇太路口、新塘大道群贤路口,荔城街荔城大道和荔星大道北路口共建设6个两轮车待行区。同时,制定了我区“二轮车待行区”指导方案,以区预联办名义发函至荔城街、荔湖街、增江街、朱村街、永宁街、新塘镇、石滩镇,明确要求在今年内完成主要路段的两轮车专用道建设。下一步,我分局将会继续跟进“两轮车专用车道”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调整相关措施,确保工作成效。

      二、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加强宣传教育,让机动车驾驶员、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拥有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以及车道的识别意识,各行其道”的建议。今年以来,我分局结合当前开展的“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通过户外大屏、商业中心、电影院、医院、社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多渠道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一方面结合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协调市、区媒体及辖区自媒体平台以开设专栏、随警作战、案例警示等方式,在报纸、电视、电台、“两微一抖”阵地,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2021年1-6月,共刊登/推送报道189篇次,制作警示教育片2辑,在执法劝导点对行人、非机动车轻微交通违法开展“五选一”劝导教育20305人次。另一方面,依托美团新塘、荔城站,每周一安排民警利用配送站点早会,对外卖配送员开展交通安全提示教育;定期与顺丰等快递行业开展联合劝导活动,对个别屡教不改的,开展联合约谈。在荔湖街和民大道、爱民大道非机动车道通车后,我分局通过融媒体抖音号、视频号、公众号进行宣传,目前点击量达20万。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2021年7月16日

      (联系人:冯共有,联系电话:32858107)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