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关于对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6次会议第3207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2021-06-30 来源: 广州市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
    【字号: 分享

    区水务局:

      广州市增城区政协二届6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代表提出了《关于水岸共治,建设滨水社区(体育)公园,有效提升人居环境的建议》(第3207号)的建议,经认真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我区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千园计划建设大行动和乡村绿化美化建设工程,先后完成了349个新建园区和244条乡村绿化美化的建设任务。近年来,林业园林、水务等部门联动,建成绿道583公里,并沿水系的绿道以及碧道建成了一批社区(体育)公园,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还将不遗余力地建设社区(体育)公园,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一、截至2021年6月,在中心城区的水域沿岸先后建成了荔韵公园、西堤公园、荔湖碧道入口公园、荔枝博览园、荔湖公园、市民广场、增江画廊滨水公园等一批公园。

      二、目前,林业园林部门正在建设增江河东岸(增江-正果)碧道升级工程,沿线打造联益驿站、大步口节点及圭湖驿站等社区公园,升级改造东湖公园,建设增城区山茶属植物主题公园。

      三、林业园林部门计划沿着太寺坑涌建设最美碧道示范段,沿线建设配套节点和公园;推进城区绿地系统规划,计划建设荔湖生态岛等一批社区公园。

      四、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水务部门开展对工程项目涉及砍伐、迁移、修剪城市树木的行政审批工作,密切水岸共治,力争在建设滨水社区(体育)公园工作中再创佳绩,进一步提升全区人居环境。



    广州市增城区林业和园林局

    2021年6月29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